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有哪些?

依据科技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2008年4月联合颁布的《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及《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可以依照2008年1月1日起实施的新《企业所得税法》及其《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以下称《税收征管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申请享税收优惠政策。

根据《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和《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的企业,可以享受以下税收优惠政策:

1.企业所得税税率为15%。这是针对符合条件的高新技术企业,其企业所得税的征收比例。

2.境外所得也适用15%的优惠税率。对于已经取得高新技术企业证书并且正在享受15%企业所得税优惠的企业,其来源于境外的收入也可以按照这个优惠税率来缴纳企业所得税。

3.亏损结转年限延长至10年。自2018年起,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的亏损结转年限由原来的5年延长至10年。

4.在重新认定前,企业所得税暂按15%的税率预缴。如果企业的高新技术企业资格在年底之前仍未取得,那么需要按照规定补缴相应期间的税款。

除了上述的税收优惠,高新技术企业还可以享受以下的优惠:

5.直接奖励:获得高新认定后,可以获得地方的资金奖励,具体数额因地区而异。

6.融资贷款:更容易获得风险投资的投资和各大银行的贷款。

7.资质提升:作为科技类企业,可以获得“国”字招牌的企业荣誉。

8.其他扶持项目必备资质:例如科技小巨人等项目。

9.人才引进:更容易吸引高端人才和核心人才的加入,并可以帮助他们落户。

10.入围政府采购名单:产品可以被优先纳入政府采购体系,从而大幅扩展业务范围。

11.亏算结转年限增长:具备资格年度之前5个年度发生的尚未弥补完的亏损,最长结转年限由5年延长至10年。

此外,高新技术企业还有上市加分,招投标加分,优先用地等优惠。

斯百德以建设成为全国领先的新型产业赋能平台为愿景,先后荣获高新技术企业、皖企登云第一批推荐云平台、合肥市优秀招商顾问等荣誉。公司凭借其专业的项目申报团队和丰富的行业经验,能够根据企业自身特点及政府扶持政策,为企业量身定制项目申报策略。通过精准对接各类科技计划,斯百德助力企业高效获取政策支持,推动企业持续发展和创新升级。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551-62586667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