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新产品认定

​​为规范安徽省新产品申报、促进质效提升,根据《安徽省新产品认定暂行办法》,安徽省新产品申报材料、时间、程序等有了新规范,本文还整理安徽省16市(合肥市、阜阳市、淮南市、宣城市、马鞍山市、铜陵市、亳州市、宿州市、安庆市、池州市、淮北市、滁州市、芜湖市、蚌埠市、黄山市、六安市)新产品认定奖励,有想要认定新产品的,可以咨询客服了解。

一、申报行业


根据《安徽省“十四五”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制造强省建设)规划》,安徽省新产品认定重点聚焦十大新兴产业和传统优势产业。药品、保健品、医疗器械等类别产品原则上不予认定新产品。

二、新产品名称


新产品名称由“型号 创新点 名称”构成,彰显产品创新点,具体为一个产品,而非一类产品或生产线。新产品名称中杜绝出现类似环保、智能、高质量、高品质、高性能、多功能等概括性修饰性词语。

三、鉴定会议


主要采取现场会议方式,由新产品研发单位或受委托的专业机构组织召开。鉴定委员会在听取企业汇报、查阅鉴定资料、核实生产现场、讨论质询评议后,对符合鉴定条件的新产品,出具新产品鉴定意见,留存专家签字的鉴定委员会名单。鉴定委员必须对企业提供鉴定材料真实性进行现场核实,并对结果负责。

四、申报材料


  1. 材料齐全规范。申报材料包括《安徽省新产品认定申请表》《鉴定意见和鉴定委员会名单》和《技术鉴定资料》。除《技术鉴定资料》中第16项材料(特殊产品需要有安全、环保、卫生等部门出具的检测证明)不是必须项,其余材料均需提供且可清晰识别;第三方报告必须提供原件扫描件。
  2. 产品名称。新产品名称以《鉴定意见》为准,《安徽省新产品认定申请表》《鉴定委员会名单》、系统申报的新产品名称,必须和《鉴定意见》保持一致。
  3. 鉴定意见。《鉴定意见》和《鉴定委员会名单》需按照模板进行填写,产品获得的专利需写明专利号,《鉴定委员会名单》表头要有企业和新产品名称。
  4. 查新报告。查新员和审核员需签字,并加盖查新单位公章;报告有效期为一年。
  5.  检测报告。报告应具有法律效力,由国家认可的检测机构出具,封面必须有CMA或CNAS标识章;检测指标不仅有产品常规技术指标,而且要支撑产品创新点。
  6. 技术标准。作为产品检测报告中的检测依据,不能仅提供目录或封面。
  7.  用户报告。至少提供2份且内容不雷同;从用户角度出发,描述新产品使用中的优点;产品若是定制且只有1个用户,申报企业需单独说明。
  8. 专利材料。专利权属清晰,专利人与申报企业一致;专利数量、专利号须和《鉴定意见》一致;每个专利需提供一套完整材料,包括专利证书、权利要求书、说明书。

五、申报程序


  1.  申报渠道。安徽省新产品认定申请实行网上申报,企业登录“安徽政务服务网”(https://www.ahzwfw.gov.cn/),进入“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政务服务大厅”,点击“省级新产品认定”进入系统,上传申报材料。
  2. 申请时间。新产品认定申请常年受理,每年公布四批。每批次企业网上申报截止时间是2月28日、5月31日、8月31日、11月20日。市级经信部门审核期间申报端口暂时关闭,企业不能提交新申报材料。
  3. 审核把关。各市经信局要关口前移,严把审核关,帮助企业遴选鉴定会专家,在规定时间内做好材料审核工作,对不符合要求的材料及时退回并指导企业修改完善。

合肥市新产品认定奖励

  1. 瑶海区:对新认定的安徽省新产品,每个给予5万元奖励,单个企业最高奖励不超过20万元。
  2. 庐阳区:新确定为安徽省新产品给予5万元奖励,每个企业最高奖励不超过20万元。
  3. 包河区:对新认定的安徽省新产品,每个给予5万元一次性奖补,单个企业最高10万元;
  4. 巢湖市:对新评定的安徽省新产品,一个新产品给予企业5万元奖励,单个企业最高不超过30万元;
  5. 巢湖经开区:新确定为安徽省新产品的每个给予一次性5万元奖励,单个企业最高奖励不超过30万元。
  6. 长丰县:新认定安徽省新产品给予5万元奖补,每个企业最高奖补不超过20万元;
  7. 庐江县:新确定为安徽省新产品的,给予每个产品6万元奖励,单个企业最高奖励不超过30万元。
  8. 肥西县:对新确定的安徽省新产品给予5万元一次性奖励,单个企业最高不超过15万元。

芜湖市新产品认定奖励

  1. 芜湖市:皖产道地中药材的新食品原料和药品的研发,通过安徽省新产品认定的给予5万元一次性奖励。
  2. 繁昌区:对经省认定的工业精品和省级新产品,分别给予5万元/个一次性奖补。
  3. 鸠江区:对于发展前景良好、产业带动力强的企业的新技术、新产品,经审核认定,可给予一次性研发补贴,单个项目最高不超过500万元。
  4. 南陵县:新认定为“安徽省新产品”的,每个产品给予一次性奖励5万元;
  5. 无为市:对通过省级鉴定的新产品,每个给予一次性奖补5万元,对经省以上部门认定为能替代进口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授权发明专利)的新产品(以下简称重大新产品),每个给予企业一次性奖励20万元,并从获得省级认定当年起连续三年按重大新产品上缴增值税地方留成部分的50%给予奖励。每项重大新产品奖励不超过50万元;每年度单户企业重大新产品奖励总额不超过100万元。

阜阳市新产品认定奖励

  1. 颍州区:新获批国家ji、省级重点新产品的,每个产品分别给予20万元、10万元的奖励;
  2. 颍泉区:对新认定的国家ji、省级新产品,分别给予10万元、5万元一次性奖补。
  3. 颍上县:对新获批国家ji、省级重点新产品的,每个产品分别给予 20万元、5万元的奖励。
  4. 临泉县:对新认定的省级新产品,每件产品分别给予20万元一次性奖补。
  5. 阜南县:新认定的国家ji、省级重点新产品、高新技术产品,每个产品分别给予50万元、10万元奖励。

滁州市新产品认定奖励

  1. 琅琊区:对经省科技厅备案发布的科技成果,对新技术、新产品和标准;基础理论成果;软科学研究成果等,每件奖励企业5万元。
  2. 天长市:对获得省级及以上科技成果、新产品鉴定的,每项给予5万元的奖励,同类项目为1项。
  3. 全椒县:对企业新认定的省级新产品或通过科技成果评价的新产品,进行省科技成果登记的,给予一次性奖励5万元。
  4. 明光市:对通过省级新产品鉴定、动植物新品种审定的企业,给予10万元补助。
  5. 凤阳县:对认定为国家重点新产品、省级新产品,分别一次性给予10 万元、5万元奖补。

蚌埠市新产品认定奖励

  1. 对专精特新企业年度新认定的单个省级新产品销售收入超过1000万,按销售收入的1%最高给予20万元奖补,对同一家企业年度奖补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2. 对新认定的省级以上新产品,每个一次性给予5万元补助。

黄山市新产品认定奖励

  1. 徽州区:分别奖励国家、省级新产品企业10万元、5 万元。
  2. 歙县:当年通过省级鉴定的新产品,每个新产品奖励1万元。
  3. 休宁县:当年通过省级鉴定的新产品,每个奖励3万元

马鞍山市新产品认定奖励

  1. 对新认定的机器人省级新产品、工业精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按该产品一个自然年度内销售额的5%给予奖补,单个企业最高不超过50万元。

铜陵市新产品认定奖励

  1. 铜陵市:对新认定的安徽工业精品、安徽省新产品奖励10万元。
  2. 义安区:对列入国家级重点新产品、省级重点新产品分别给予一次性10万元、5万元资助。
  3. 枞阳县:对新认定为省级工业精品、新产品的,每个产品奖励企业10万元。

亳州市新产品认定奖励

  1. 亳州市:对新认定的安徽工业精品、安徽省首批次新材料、安徽省首版次软件、省级新产品,市财政分别给予10万元、10万元、10万元、5万元奖励;
  2. 谯城区:对新认定的安徽工业精品、省级新产品,分别给予10万元、5万元的奖补

池州市新产品认定奖励

  1. 池州市:对新认定的“安徽工业精品”“省级新产品”,每个分别给予一次性奖补4万元、2万元。
  2. 石台县:对省新认定的新产品,按其研 制费用(含研制材料费用、测试费用、专家费用、鉴定费用) 的 5%给予补助,最高补助 2 万元。
  3. 青阳县:对省新认定的新产品,按其研制费用(含研制材料费用、测试费用、专家费用、鉴定费用)的5%给予补助,最高补助2万元。
  4. 东至县:对新认定的“安徽工业精品”、“省级新产品”,每个分别给予一次性奖补2万元、1万元。

宿州市新产品认定奖励

  1. 宿州市:对新认定的省级新产品,市财政给予每项5万元一次性奖补。
  2. 埇桥区:对新认定的省级新产品,在市给予每项一次性奖补5万元的基础上,区再予以每项一次性奖补5万元。
  3. 萧县:对新认定的省级新产品,县财政给予2万元一次性奖补。
  4. 灵璧县:对当年认定的省级新产品,县财政给予一次性奖补每项5万元;

淮北市新产品认定奖励

  1. 淮北市:对新认定的省级新产品,给予6万元的一次性奖补。
  2. 杜集区:对新认定的“安徽工业精品”、省级新产品、省制造业高端品牌培育企业,分别给予8万元、5万元、8万元的一次性奖补。
  3. 烈山区:对新认定的省级新产品,给予5万元的一次性奖补。
  4. 相山区:对认定的省级新产品,给予每个新产品一次性奖补5万元。
  5. 高新区:对新认定省级新产品、市知名产品,分别给予一次性5万元奖励。
  6. 濉溪县:对新获得省级新产品的企业给予5万元奖励。

安庆市新产品认定奖励

  1. 安庆市:对企业开发新产品并经省认定的,给予5万元的一次性补助。
  2. 望江县:对当年认定为省级新产品的,每个产品给予企业奖励5万元;
  3. 潜山市:对2021年度新认定为“安徽工业精品”“安徽省新产品”的,按认定个数分别给予企业10万元、5万元一次性奖励;
  4. 怀宁县:对企业开发新产品并经省认定的,给予5万元的一次性补助。

淮南市新产品认定奖励

  1. 对新认定的安徽工业精品、省级新产品,且未获得省级奖补的,分别给予一次性奖补10万元、5万元。

宣城市新产品认定奖励

  1. 宣城市:支持企业在5G核心设备、芯片、器件、模组、终端、信息安全及系统软件等领域开展产品研发,开发一批新产品。每年评选10个市级5G产业新产品,由市财政每个给予5万元一次性支持。对新认定的安徽省新产品,每件奖励1万元。
  2. 绩溪县:对新列入国家新产品、省级新产品的,分别奖励5万元、3万元;
  3. 郎溪县:对获批”安徽工业精品”省级新产品的企业,分别类励10万元、5万元。
  4. 泾县:当年新获国家级新产品、省级新产品、省“工业精品”的,分别一次性给予企业10万元、5万元、2万元奖励;
  5. 宁国市:对获得安徽工业精品和省新产品企业分别给予单个产品10万元、5万元一次性奖励。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551-62586667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