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合肥为进一步推进合肥国家创新型试点市和合芜鲜自主创新综合试验区建设,培育一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报的相关通知如下:

一、相关奖励政策


1、企业奖励

  • 以合肥市蜀山区一家企业为例:
  • 首次认定:
  • 合肥市:20万元奖励。
  • 蜀山区:规模以上25万元;规模以下20万元。
  • 重新认定:
  • 合肥市:暂无。
  • 蜀山区:规模以上20万元;规模以下10万元

2、税收优惠

  • 企业所得税税额减40%(所得税税率由25%减少到15%)。

 

二、成为高企的好处

1.政府采办:高新技术企业产品优先纳入政府采购体系

2.基础资质:是申报其他各类型政府专项资金的首要条件之一

3.科技能力:高新技术企业是企业研发能力的有力证明

4.品牌提升 :科技类“国”字招牌企业荣誉

5.融资贷款:更容易获得各种类型的投资和各大银行的贷款

6.人才引进:科技创业的核心是优秀人才,优秀的企业更能吸引优秀人才

7.办公用地:优先获得办公及工业用地,部分区域可获得免费场地使用

 

三、认定条件


(一)在本市境内依法登记注册,产权明晰、管理规范,实行独立核算、自主经营、自负盈亏,以生产、开发高新技术产品为主的企业法人,且尚未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二)产品(服务)的心技术属于《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规定的范围;

(三)近三年内通过自主研发、受让、受赠、并购等方式,对其主要产品(服务)的核心技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符合如下要求

1、一项授权或进入实审期的发明专利;

2、五项以上授权的其他自主知识产权 (包括五项) 。主要包括:实用新型专利,软件著作权,集成电路布图设计专有权,植物新品种,国家一、二类新药;

(四)较近1个会计年度的研究开发费用总额占销售收入总额的比例符合如下要求: 销售收入小于5000万元的企业,比例不低于6%;销售收入在5000万元至20000万元的企业,比例不低于4%;销售收入在20000万元以上的企业,比例不低于3%.

 

四、认定程序


(一)企业自评。申报企业对照合肥市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条件进行自评,符合条件的,需向合肥市科技局提交申报材料

(二)市科技局审核。对企业申报材料实行定期受理,定期组织对企业申报材料进行审核(三)考察、公示和公布。根据审核结果对企业现场考察情况,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将在网上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结果无异议的,以正式发文公布。

 

五、申报材料


(一)企业填报《合肥市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报书》 (附电子版)

(二)企业营业执照副本、税务登记证和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材料 (复印件) :

(三)知识产权证书 (复印件) ,以及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四)较近1个会计年度的研究开发费用审计报告(原件)及项目证明材料(包括立项批复、立项报告)

(五)近三年科技成果转化能力汇总表及转化结果证明材料主要指产品证明材料,包括产品检测报告、测试报告、销售合同增值税发票等,还可附上产品用户意见、照片、查新报告、新产品证书等);

(六)企业填报《企业基本信息汇总表》 (只需将电子版发到合肥市科技局 E-mail:mcb@hfst.gov.cn)。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551-62586667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