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企业技术中心认定

合肥市企业技术中心认定条件需要满足哪些? 申报成功奖励补贴资金多少呢? 根据合肥市企业技术中心管理办法,本文整理了企业技术中心认定认定条件、奖励补贴、申报材料等内容,供大家参考了解。

 

合肥市企业技术中心认定条件


申请认定市级技术中心的企业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一)企业有较强的经济技术实力和较好的经营业绩,在我省(市)同行业(产业)中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和发展潜力。

企业申请认定时须注册成立两年以上,且上一年度销售收入在5000万元以上,申报年度前连续两年盈利(生物医药等前期研发投入比较大的企业可以一事一议)。

(二) 企业已建立技术中心并正常运行两年以上。

(三)企业董事长或总经理兼任技术中心主任,具有较强的市场意识和创新意识,能为技术中心建设创造良好的条件.

企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品牌,其研究开发与创新水平在全省同行业中处于领先。

(四)企业技术中心组织体系健全、具有较好的技术创新机制,具有较完善的研究、开发、试验条件和较强的科技研发持续投入能力。

(五)专职从事研究与试验发展人员数不低于15人:技术开发仪器设备固定资产净值不低于 200万元:近两年内开发国内领先的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不少于2个:企业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支出额当年不低于 200万元:按行业系数折算后,年科技活动经费支出占产品销售收入比重不低于3% (年产品销售收入 3亿元以上企业可不受此条限制):上述五项指标中任何一项不得低于评价指标值。

(七)企业两年内未发生下列情况:重大质量、安全、环境污染事故或因涉税违法犯罪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以及司法、行政机关认定的其它严重违法失信行为。

 

合肥市各区县企业技术中心认定奖励补贴


  • 高新区:对首次认定的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给予5万元奖励;
  • 包河区:对新认定的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给予10万元一次性奖励,该奖励专项用于中心设备购置和人才引进;
  • 新站区:对首次认定的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给予10万元奖励;
  • 蜀山区:对新认定的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给予10万元奖励,专项用于中心研发设备购置;
  • 经开区:对新认定的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给予一次性10万元奖励;
  • 瑶海区:对新认定的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给予10万元奖励,该奖励专项用于中心设备购置和人才引进。

注意:具体政策内容根据当年政策为准。

合肥市企业技术中心认定程序(一)企业依照市认定企业技术中心条件和要求,向所在县(市)区、开发区经信部门提出书面申请。申请材料包括《合肥市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年度工作总结》、《合肥市认定企业技术中心评价表》和《认定企业技术中心需提供的附件及证明材料》,申报材料一式一份。

(二)市经信委依据《市认定企业技术中心评价指标体系》对企业申请材料进行核查和初评,并提出评价意见。

(三)依据初评结果,市经信委会同市发改委、科技局、财政局、国税局、地税局、统计局等部门,组织专家进行综合评审后,择优予以认定。

(四)市经信委会同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国税局、市地税局、市统计局,在受理县(市)区、开发区经信部门初审上报的申报材料之日起 90个工作日之内联合发文,公布认定结果。

 

合肥市企业技术中心申报材料


申报市级技术中心的企业,请从合肥市经信局网站“产业政策”栏目(2018 年01 月04日文件)下载《管理办法》及相关附件,并根据其要求准备申报材料。具体包括:企业技术中心年度工作总结、认定材料(评价表和相关证明材料)、专项审计报告(《合肥市认定企业技术中心评价表》中第1、2、3、4、5、6项指标)、2022 年企业年度审计报告、申招材判承选顺等专是咨判。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551-62586667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