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个5G异网漫游试商用宣布在合肥启动

5月17日,在合肥举行的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上,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联合宣布正式启动全球首个5G异网漫游试商用。

5G异网漫游是指,当所属运营商无5G网络覆盖时,用户可接入其他运营商的5G网络,继续使用5G服务。5G异网漫游可以提升网络的开放共享并加强资源重复利用,提高整体效能。

全球首个5G异网漫游试商用宣布在合肥启动

早在2021年,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的《“十四五”信息通信行业发展规划》表示,将全面推进5G网络建设,深入推进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支持5G接入网共建共享,推进5G异网漫游,逐步形成热点地区多网并存、边远地区一网托底的移动通信网络格局。

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广电四家基础电信企业开展5G异网漫游工作。这四家基础电信企业,先后完成实验室测试、外场验证和现网试点,验证5G异网漫游业务能力和商用可行性。

5月17日,全球首个5G异网漫游试商用在新疆启用。在提供5G异网漫游服务的区域,用户使用支持5G异网漫游功能的终端,不换卡、不换号,即可直接使用5G异网漫游服务,无需支付额外费用。

据悉,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将积极稳妥推动5G异网漫游试商用,进一步巩固提升我国5G网络服务能力,更好地为生产、生活和治理方式提质降本增效贡献力量。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551-62586667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