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大数据沙龙201803期“电力大数据”专场圆满举办

3月24日下午,安徽大数据沙龙201803期之电力大数据专场在科大国创5楼报告厅圆满举办!春风十里,不抵技术干货带来的思维碰撞。

本次由安徽大数据沙龙,由合肥市大数据产业联盟、安徽大数据沙龙联合发起,科大国创主办,圆融科技、城市云协办,i创会提供媒体支持。吸引了省内大数据行业各企事业单位、院校相关专业人士到场,资深行业大咖、技术大牛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新技术在智慧电厂、电力输配管理、电力交易等各个环节的应用。

安徽大数据沙龙201803期活动现场

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以及今年以来尤为火爆的区块链技术,在各行各业的应用,新一轮产业革命迅猛袭来。通过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大数据催生出极具创新力的各类应用产品,激发出全新的商业模式,改变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方式。

本次分享围绕电力大数据,全程6位嘉宾3小时不间断分享。无论是技术交流、案例分享,还是标新立异从招标角度谈电力招投标大数据、从区块链层面畅想大数据应用,现场干货满满,与会人员认真听讲、受益颇丰。

安徽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汤进院长带来分享:“计算机视觉在电力设备状态评估中的应用”

汤院长详细展示了红外智能监测等技术在电力设备状态评估中的应用。当然,电力设备状态评估更需要庞大而缜密的大数据实时监测系统,汤院长带领的团队将在这方面有更多深入研究。

继远软件胡志亮胡总主题分享:” 电力大数据之配网异动精准预警系统“。

科大国创电力事业部李绍平李总分享主题:“智慧电厂信息化解决方案”。李总从发电领域发展环境、发电行业遇到的问题和挑战、电力行业未来、电力信息化发展(痛点、焦点)等方面,引入并详细介绍了智慧电厂信息化解决方案。

艾数大数据张永亮博士分享主题较为新异,张博士结合公司业务,从招投标角度讲解电力行业招投标大数据的应用。

在区块链如火如荼发展的当下,38所李臻博士现场分享:“分布式电力交易的区块链解决方案”。

同样从区块链角度,如莱区块链CMO杜晓伟现场分享:区块链+时代,“电力”应该做点什么?。

3小时不间断分享,现场干货满满,来不及笔记的朋友们,纷纷用手机记录下精彩的讲义。

由于时间关系,本次沙龙取消了圆桌探讨环节。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沙龙结束后,小范围交流异常热烈。大家在大数据技术变革、产品应用、营销市场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共同分享成功经验、交流发展困境、商讨解决办法、寻找资源契机。

进步始于交流,收获源于分享。大数据沙龙系列活动定期举办,走过风风火火的2017年,2018年全新出发,安徽大数据沙龙将在主题分享和内容上涉猎更多行业、更多技术,分享更多干货。

 

预告:

【安徽大数据沙龙201804期】将在4月举办,计划主题:水务环保大数据。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551-62586667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