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安徽省智慧经济“蜀峰论坛”将于12月22日在肥隆重召开

12月22日,2017安徽省智慧经济蜀峰论坛将在合肥天鹅湖大酒店拉开帷幕,本次蜀峰论坛以“智慧经济”为主题,聚焦智慧经济、智慧城市、智慧社会等热点话题,围绕安徽省智慧经济、智慧城市、智慧社会发展战略需求,旨在为安徽省智慧经济、智慧城市、智慧社会建设引进新思维,注入新活力。

当前,新技术发展日新月异,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孕育兴起,智慧经济蓬勃发展。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迅速发展,世界各国都紧盯紧跟这一轮科技创新和产业变革。美国提出了“智慧地球”,英国要打造“数字之都”,日本推出“智慧日本战略”,智慧经济作为一种新的经济形态,是继农业经济、工业经济、信息经济、知识经济之后的第五大经济发展形态,可以说是一种创新型经济。智慧经济将改变和丰富人类的生活方式,通过智慧经济在运营管理、交通、医疗、教育、养老、社区等领域的广泛应用,人类的生活方式也将随之发生重大改变。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在中高端消费、创新引领、绿色低碳、共享经济、现代供应链、人力资本服务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并明确提出建设“智慧社会”。

11月12日,李国英省长在合肥市就智慧经济发展开展专题调研,强调要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关于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等重要部署,把加快发展智慧经济作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提高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现代化水平的创新之举和战略之举,抢抓战略机遇,充分发挥优势,努力把我省打造成为全国智慧经济发展的高地。

据介绍,本次蜀峰论坛将邀请到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研究部主任、中国智慧城市发展研究中心秘书长单志广,安徽财经大学副校长周加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陈恩红教授,中国智慧城市专家委员会技术委员孙亭等重量级嘉宾参会并针对安徽省智慧经济发展和智慧城市建设进行相关主题报告,共同探讨如何拓展智慧经济发展,加快发展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养老、智慧社区、智慧城管等便捷高效的智慧民生服务,加快发展智能制造、智慧农业、智慧物流、智慧交通、智慧旅游等产业,带动新型智慧城市和智慧经济的发展等话题。

2017安徽省智慧经济蜀峰论坛由安徽省经信委指导,安徽省智慧城市研究院,安徽省大数据产业联盟联合主办,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五十研究所,安徽斯百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办,合肥市数据资源局,蜀山区人民政府协办,安徽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提供支持。

 

报名方式:

2017安徽省智慧经济蜀峰论坛报名通道已经开启,通过微信客户端扫以下二维码即可报名参会。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551-62586667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