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智慧经济,第四届中国(合肥)互联网大会圆满落幕

据了解,11月24日,第十一届合肥家博会由国家工信部、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合肥市人民政府、安徽省经信委联合承办,作为第十一届家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第四届中国(合肥)互联网大会由合肥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安徽斯百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执行承办,合肥学院、安徽数据堂、木鱼网络、商汤科技协办,大会在滨湖国际会展中心登录大厅圆满落幕。

第四届中国(合肥)互联网大会以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创新发展为核心,“新技术、新制造、新未来”为主题,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支持,大会现场气氛热烈,参会规模高达千人。

 

大会签到处参会人员按秩序扫码签到

 

第四届中国(合肥)互联网大会现场

 

第四届中国(合肥)互联网大会以科大讯飞最新阿尔法蛋早教机、华米最新科技手环、惠而浦智能洗衣机等各具创新创意特色的Smart产品串联表演作为本届大会的开场秀展示,让参会观众能真实感受智能制造产品带来的科技创新,别出心裁的开场秀让参会观众眼前一亮同时也近距离了解智能制造带来的生活便利。

 

Smart产品秀

 

倪光南院士、合肥市经信委李海鹰主任、Heiko Rudolf(海克·鲁道夫)教授观看开场秀

 

大会开场后,合肥市委常委、合肥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韩冰,安徽省经信委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徐文章,工信部信软司两化融合推进处处长王建伟出席大会开幕并做致辞,合肥市经信委党委书记、主任李海鹰发表讲话。据介绍,近年来,合肥市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推进两化融合,促进产业转型和新兴产业发展,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取得了众多不俗成绩。

合肥市经信委李海鹰主任在讲话中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创新思路、完善措施,扎实推进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大力发展智慧经济。

第四届中国(合肥)互联网大会今年再次邀请中国工程院倪光南院士出席并为大会做主旨演讲,他这次带来的题目是《中国互联网安全状况探讨》,倪院士不仅关注互联网信息技术的自主创新,现在还呼吁关注网络安全问题,一直在互联网领域奔波。

 

倪光南院士接受各家媒体采访

 

倪院士在演讲结束后接受了中新社安徽分社、新华社安徽分社、安徽经济报等多家媒体采访时表示,很高兴再次受邀出席中国(合肥)互联网大会,也很开心看到合肥市在智能制造、人工智能、创新驱动等领域取得的各项成绩。

合肥市抢抓智能制造和智慧经济发展机遇,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工业立市战略,本届大会关注智能制造,聚焦智慧经济,还邀请到德国专家Heiko Rudolf(海克·鲁道夫)教授带来《智能制造中,3D打印作为构件加工的核心技术》,类脑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吴枫教授进行《大数据智能》主题演讲,以及云适配创始人兼CEO,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陈本峰先生带来《万物互联时代:企业上云的安全挑战》主题演讲。

此外,包括至顶网总经理兼总编高飞、合肥万力轮胎有限公司总经理石峥、客来福家居董事长尹其宏、国家两化融合贯标委专家陆韧钢、飞友科技CMO秦天遣、中国电信北京研究院灯塔大数据产品线总监孙静博等多名行业优秀企业家莅临大会进行论道智能制造助力合肥市智慧经济发展,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头脑风暴。

 

“智能制造助力智慧经济发展”高峰对话

 

伴随着头脑风暴的余韵,第四届中国(合肥)互联网大会终于圆满落下帷幕,经过四年的沉淀,中国(合肥)互联网大会已经成为合肥市、安徽省内乃至全国极具影响力的互联网千人盛会,通过中国(合肥)互联网大会这个分享交流的大平台,不仅联通了政府、企业、创业园区以及普通参会人员,大家齐聚一堂共话合肥市互联网与智能制造创新发展,探讨合肥市智慧经济创新发展。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551-62586667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