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海外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合肥行”成功举办

6月28日,中国科协“海外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合肥行”活动在合肥市高新区正式拉开序幕。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协海智办、安徽省科协和合肥市政府联合主办,合肥市科协、合肥市人才办、合肥市招商局、合肥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和中国海归创业联盟联合承办,合肥市众创空间协会协办。

合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钱岩松在活动上表示,合肥是一片科技发展的沃土,合肥积极为各位海外人才创新创业搭建平台,同时也将持续致力于引进高端人才和项目,拓展合肥创新创业大空间。

本次活动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海归创业联盟承办的“海外人才创新创业大赛”的后续特色活动,现场的专家演讲深入浅出、观点明确,吸引了众人的认真聆听;项目路演环节中,众人对各自喜欢的项目仔细讨论、深入了解,为实现各项目在合肥的落地打下基础。

三大专家齐聚合肥,带来高端创新技术

活动现场,主办方邀请三位不同专业领域的海内外专家学者齐聚现场,进行演讲分享。来自麻省理工学院智慧交通系统研究中心研究科学家,Universal Village(新型智慧未来)项目负责人,机器人视觉研究专家方亚隽,以《新型智慧城市与创新生活方式》为主题进行了演讲,讲述了智慧城市带来的生活上的便利等;麻省理工学院的孙友顺教授对他的最新技术《高效光伏发电设备和高强度耐腐蚀非金属材料》进行了分享,他表示,Photovoltube光伏系统能够经济可靠地将普遍丰富的光照资源转化为清洁电力,对荒漠、干旱半干旱地区土地改造及综合利用尤为有利,不仅如此对城市郊区农业用地也同样有效,而火山岩鳞片的制造不仅大幅降低制造新材料的成本,在技术和产品都填补国内空白;美国华盛集团(原名博欧士咨询公司)的创始人,总裁薄智泉先生对国际化与智能化时代的创新侃侃而谈,让众人扩宽了眼界。参与此次活动的人员表示,能够聆听专家学者讲述如此国际化高规格的话题,此次活动真的是不枉此行。

创新创业融合落地,海外项目助力产业发展

当天下午,32个来自海外的创新创业项目,按电子信息产业、健康与文化产业、装备制造与新能源产业分类,分别在高新区管委会205、519、719会议室进行了路演展示。项目涉及智能电网、智能仪表、智能分销平台、机器人、VR、AR等多个热门行业,各企业对自己感兴趣的项目进行深入了解,项目团队人员也积极认真与各企业进行交流,有的现场就决定达成合作协议,即使没有现场达成合作的,互相之间也建立了联系,以备有深入的合作。

此次活动为海外高新技术项目和创新创业团队搭建了优质的交流平台,实现了合肥与国际化创新思维对接,为合肥本地资本与国内外优质的创新创业项目进行创新产业链配置提供机会,有利于打造合肥创新创业新高地。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551-62586667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