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安徽大会在合肥顺利举行


5月16日,在“5•17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到来之际,2017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安徽大会在合肥市香格里拉大酒店顺利举行。安徽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祝军,安徽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文霞平主任,省内基础电信企业、互联网信息企业、终端制造厂商等相关企业300多人参加了会议。

国际电联确定2017年“5.17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的主题为“发展大数据,扩大影响力”,在此背景下,2017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安徽大会的主题为“数聚安徽,助力发展”,旨在探讨如何发挥大数据的潜力,使之转化为可促进发展的信息机遇。

祝军局长在致辞中指出,数据已然成为国家基础性战略资源,信息通信业具有得天独厚的“先天优势”,我们要当好“排头兵”,把好“数据库”,握紧“金刚钻”,持续推动我省大数据产业发展:一是进一步提升信息通信基础设施水平,二是大力引导信息通信业发展大数据,三是全力保障大数据时代网络信息安全。同时表示通信管理局将切实维护广大电信用户合法权益,持续优化大数据发展环境,为安徽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更新更大的贡献。

信息通信技术与经济社会的交汇融合引发了数据迅猛增长,大数据正日益对全球生产、流通、分配、消费活动以及经济运行机制、社会生活方式和国家治理能力产生重要影响。大数据给中国以及世界带来什么样的机遇与挑战?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技术与标准研究所所长王志勤、上海晟淘大数据创始人丁陈博士、【友盟+】CMO秦雯、安徽飞友科技有限公司CMO秦天遣、华为大数据解决方案总经理李庆宏分别就我国大数据政策与产业发展情况、大数据世界格局及中国的机遇、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让AI执行“最省时的”推理决策、大数据价值新生态等主题方向进行了演讲。

紧接着,安徽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祝军局长,安徽省通信学会杨小平理事长为安徽省通信学会大数据分会授牌。

以“大数据时代下的信息通信”为主要话题的圆桌论坛也精彩纷呈。该圆桌论坛由安徽斯百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吴鑫坤主持,安徽省通信管理局局长祝军、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安徽有限公司总经理钱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陈恩红、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吕阿斌、安徽中科大国祯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谢贻富进行交流,建言献策,探讨大数据发展现状、面临的问题、未来方向。

本次大会由安徽省通信管理局主办,安徽省通信学会、安徽通信行业暨互联网协会承办,安徽斯百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执行承办。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551-62586667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