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宣城市本级2023年度就业见习基地申报和见习岗位开发工作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稳就业保就业快策部署,推动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扩大就业政策受益面,开发更多的见习岗位,促进青年就业创业,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见习基地申报条件

(一)在宣城市本级范围内依法成立(注册)、登记的各类企事业单位、其他组织以及各级党政机关(二)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内部制度健全,能够按照有关规定对见习人员进行规范有效的管理;

(三)有专门人员具体负责就业见习管理工作,委派实践经验丰富、技术水平高、有责任心的人员作为见习指导老师;

(四)能持续提供一定数量的就业见习岗位,提供的见习岗位应具备一定的技术含量和业务内容,有利于毕业生提高技能水平和工作能力,人身意外伤

害风险较低;(五)能够按时为见习毕业生发放基本生活补助、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等;(六)认真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有符合国家规定的劳动保护和职业防护措施。

二、见习岗位开发

(一)已认定的见习基地,在有效期内可直接由报2023年度见习岗位

(二)尚未认定为“见习基地”的用人单位,可同时申报认定见习基地及2023年度见习岗位

三、申报材料、程序

(一)宣城市就业见习基地申请报告:

(二)《宣城市就业见习基地申报表》(附件1) :

(三)《宣城市就业见习岗位2023年度计划表》(附件2);

(四)单位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证、企业法人身份证复印件:

用人单位通过“安徽省阳光就业网上服务大厅”(网址: http://61.190.31,165:7006)在线提出申请并递交纸质盖章材料至宣城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

四、补贴政策

见习基地吸纳毕业前6个月的高校学生、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及其他16-24岁失业青年进行3-12个月就业见习,支付见习人员见习补贴的一项制度。见习期间,见习基地与见习人员签订就业见习协议书,不建立劳动关系。

(一)基本生活补贴,见习单位给予见习人员每人每月不低于2000元的生活补助,其中省级拨付就业补助资金按照每人每月1400元的标准给予单位见习补贴,剩余部分用人单位承担。

(二)见习指导补贴:根据见习人数,对见习基地按照人均200元标准给予一次性指导管理费用。

(三)见习人员相关保险费用:见习期间,见习基地应为见习人员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根据见习人数,按照人均100元标准给子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费用。

(四)留用见习人员奖励:对见习期满后与见习毕业生签订12个月以上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且留用人数占当年度见习毕业生50%以上的见习单位,根据吸纳见习毕业生人数按照每人1000元的标准给予单位一次性奖励。

五、申报时间、地点

(一)申报时间:2023年2月7日至3月6日

(二)申报地点:宣城市梅园路48号金色阳光大厦附属4楼宣城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人事代理科六、注意事项:本次市本级岗位开发仅限企业与二类事业单位。请各单位根据工作需要合理申报见习岗位,先在网上申请岗位并提交纸质材料。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551-62586667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返回顶部